茶包特瓦林

好运连绵不绝,山河万里常在。

帝诗/是你懂岩王爷还是我懂?


  帝诗日常,一点点纯爱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有没有可能,你们的帝君并未娶妻是因为好男风呢?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刚一开口,就引起周围人的不满,温迪咂咂嘴巴,像个鹌鹑般的缩在钟离身后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而作为田铁嘴的“朋友”,熟知璃月历史的钟离客卿微微抿了一口茶,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这位小兄弟说的不错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千年前,摩拉克斯和巴巴托斯因为神明的身份而被迫放下情爱。

  

  千年后,钟离和温迪也难得同时休闲,便开始肆无忌惮的交往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蒙德四季如春,而此刻一山之隔的璃月天气极速转变,人们第二天便都不经意的穿上了棉衣。

  

  似乎璃月人刻在骨子里的习惯已经深深嵌入钟离的脑海里,所以在见到温迪时。没有客套的寒暄,没有生涩克制的问候,只有一条深褐色的围巾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:?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…勒死我吗?”

  看着钟离手上那条大约和半个身子长的围巾,温迪迟疑的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被他的话创了一下,没好气的捏了一下温迪肉肉的小脸,

  “怎么开始说胡话了?我怎么舍得害你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这是……”温迪收起来胡乱的想法,由着钟离为他撩开两条小辫子,将那条围巾围在脖子上,挡住了温迪大部分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满意自己的杰作,轻柔的牵起温迪的手,“这是我亲手织的围巾,暖和些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被围巾挡住的温迪只漏出一双大大的眼睛,他盯着钟离看了一会,似乎是努力接受了钟离为他织围巾的设定后才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给我准备礼物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二人千年后的第一次单独约会,以温迪将自己神之眼上的小翅膀拆下一块送给钟离结束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挺开心的,把那小翅膀当宝贝一样放进兜里。

  温迪应该也很开心吧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或许是因为钟离有自己的想法,他没有选择将约会地点定在绝云间,而是定下了璃月港的说书人田铁嘴那里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也没多少意见,反正也很久没来璃月港了。

  

  倒是田铁嘴看到钟离笑的开心,一句一句的“钟离兄”叫着。温迪似乎对于他们的话题不感兴趣,趴在桌子上玩弄着脖子上的围巾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钟离说了句什么,田铁嘴突然神色严肃,打开了手里的扇子,接着一声中气十足的开场白,让爱玩的温迪也不由得抬眸望去。

  

  田铁嘴和钟离交换了个眼神,开始讲述了帝君的故事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面色不解,悄悄趴在钟离肩膀上扯他的耳坠:“老爷子!这是你们璃月的吟游诗人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田兄的说书很有意思,你觉得呢?”

  钟离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勾起温迪腰间的神之眼,看着那颗透明的大珠子里隐约倒映着金色的光泽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有些无聊,开始趴在钟离后背上玩弄起了钟离的小辫子,期间还格外不愿意的嘟嘟囔囔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嘛,你找我来就是为了听说书…难道我吟唱的诗歌没有意思吗?”

  

  人们只看到钟离客卿和一少年亲昵的坐在一起,谁也没有想到二者的真实身份其实是已经私定终生的两位神明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也见怪不怪的移开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毕竟喜欢谁都是自己的自由,人们顶多是好奇的多看几眼,也不会多说什么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我二人的故事,在别人口中说出不是更有意思吗?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小声的解释,手则不安分的攀上温迪柔软的腰。温迪对他动手动脚的毛病很是不适应,但一想到二人都已经交往了,于是也只好尴尬的停下了掰开钟离的手,小心翼翼的趴在他耳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想到老爷子也会有这种小动作呀~不过我可没听到什么有关我的事情哦~”

  

  茶的水汽慢悠悠飘上天,视线也被白雾遮盖朦胧。围巾自然也用不着了,温迪喘了口气,开始用手拨弄着钟离的小耳坠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爷子,你这小东西还有吗?我想挂我神之眼上一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突然开口,让钟离也开始将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耳坠上,他轻轻扯了扯嘴角,将那枚耳坠取了下来,递给了温迪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正欲拒绝,钟离又忙不迭的开了口:

  

  “巴巴托斯,你欢喜的东西,我都会给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的心跳漏了一拍,他觉得自己脸颊发烫,握紧那枚耳坠也只是定定的盯着,似乎被钟离的情话迷的找不到北了。

  

  正巧这个时候田铁嘴的声音传来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可惜帝君魂归高天,否则若有心爱之人,想必也会凤冠霞帔迎娶进门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,可惜可惜!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被这句话戳中,又要偷偷去看钟离的反应,可还没等他回头呢,就听到田铁嘴的提问: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小兄弟,你觉得我讲的怎么样呢?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顿时有些语塞,他刚才都在开小差,完全不知道田铁嘴讲了什么。只是依稀的记得“帝君”“凤冠霞帔”“没有娶妻”什么的,于是求助般的看向钟离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将头别过去,无视了温迪的求助。

  

  这可把温迪气的不行,他恶狠狠的瞪着钟离,随即脑子一转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有没有可能,你们的帝君并未娶妻是因为好男风呢?”


  


  少年刚一开口,就引起周围人的不满,温迪咂咂嘴巴,像个鹌鹑般的缩在钟离身后去了。


  


  而作为田铁嘴的“朋友”,熟知璃月历史的钟离客卿微微抿了一口茶,


  


  “我看这位小兄弟说的不错……”


  田铁嘴对于钟离客卿这种双标的行为很是不满,

  “得了吧!是你懂岩王爷还是我懂!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,他不是……”

  温迪支支吾吾,最终还是住了嘴巴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你刚才让我出丑,不打算和我道歉吗?”


  送温迪回蒙德的路上,温迪冷不丁的开口,一把拉住了向前走的钟离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停下脚步,无奈的摊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你不注意听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有你这样的!约会地点选在人多的地方,还让我听什么帝君没有娶妻生子的故事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说着说着就觉得小脸一红,羞愤欲死。

  钟离则笑了,他弯下腰凑近温迪。感受到温迪身上清香的气息后轻轻吐出一口气。

  温迪被他惹的浑身难受,作势就要离开,钟离却眼疾手快拉住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巴巴托斯,我叫你来,只是为了向你证明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我摩拉克斯的妻,而在璃月。娶妻要用十里红妆,凤冠霞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红了脸,不禁后退两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即便是以前,现在,我对你的爱都不曾改变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今,我已经卸下神位,那就以我钟离本人为聘礼,如何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来翻译:

  钟离:我以前很爱你,现在也很爱。但是我现在没钱了,没关系,我爱你,我把我自己卖给你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想起来温迪曾经伪造老爷子签名把蒙德卖给璃月,这这这,这不会是温迪的嫁妆吧?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1224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