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包特瓦林

飞翔,是它们勇敢跃入峡谷的奖励。

帝诗/当听到了老爷子的心里话?


  当温迪可以听到钟离的心声,但就巴拉巴拉看透了老龙的本性~

  钟离有些崩人设了,大约是一千年没看到媳妇的崩溃模样●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醒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,枕边人的位置也早已凉透,温迪紧张的掀开自己的被子——还好,衣服都在,看来钟离真的没有趁他睡着占他便宜……

  他抿了抿唇,拿起昨夜搁在桌子上的神之眼,仔细穿戴好才缓缓走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醒了?醒酒汤在锅里保温着,我为你舀一些出来。”

  走出卧室,看到钟离坐在一边似乎在摆弄着手里的古玩。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捏住那个宝瓶的瓶口,在手边摆弄了两下子又放回了原位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看不懂他为什么如此喜爱古玩,闷闷的“嗯”了一声后坐到了他的旁边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若有所思的盯着他看,突然开口询问,“昨晚上睡的可好?”

  

  这一问倒是让温迪心虚了,他抿了抿唇在钟离的注视下后退了一步,“我…你昨天晚上没对我做什么吧?!”

  “……”钟离神色复杂的看他,摇了摇头。

  同时温迪耳边又响起了钟离的声音:

  “我倒是想,但巴巴托斯你的睡姿太没有安全感,我怕会因此惊醒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?”温迪震惊的张着眼睛,在钟离疑惑的目光下不确定的开口,“你刚才说话了?”

  钟离为他拿来小碗,听到他这么问也不免有些好奇,但他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,只是淡淡的看着他,“是休息不好了吗,我没有开口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……这样啊,我可能真的有些没睡好吧。”

  温迪挠挠头,自然也没准备放在心上。

  他抿了抿唇,作势就要将碗里的醒酒汤一饮而尽时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可爱,很可爱。”

  钟离的声音再次响起,这一次温迪更加疑惑了,他不解的抬眸撞入钟离眼中,语气多了几分肯定,

  “你就是说话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依旧摇头,不管是言语还是表情都莫名添上了几分无辜之色。

  “是不是不大清醒,我确实没有开口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蹙紧眉头,这下子将碗里的汤喝了个精光了。他悄悄用余光打量着钟离的脸色,却发现这男人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,但却时不时有着自言自语不断冒出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一会带他去找找魈吧?嗯…这孩子也许久没有见到过巴巴托斯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应当是在荻花洲,或许也是在望舒客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如先将巴巴托斯介绍给众仙家吧,毕竟那事情也要提前准备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听的一愣一愣的,他仔细观察钟离才发现他没有张口。莫非——

  一种可能性在脑海里炸开,温迪不动声色,背地里却握紧了衣角:莫非他有了超能力,可以听到老爷子的心里话!?

  

  温迪面上没有多少激动的表情,只是放下手里的碗笑嘻嘻的问钟离要做什么。

  钟离一副清心寡欲的模样,淡淡的扫了他一眼,“我一会要在往生堂负责揽客,你先自己逛逛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——”温迪张大嘴巴拉长声音,同时心底也有个疑惑:那刚才老爷子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呢?

  

  “以他的性子铁定会来求我随他同行,那就将他先带到绝云间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听着再次出现的声音,这次却扬起了一丝坏笑:“那我就自己去逛了,老爷子?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面色无常,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但心里却有些疑惑——

  “奇怪,他今日怎么有些不大对劲?往日都应当是我随同才对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作弄够了钟离,听着他那有些疑惑并焦急的心里话,笑嘻嘻的又贴过来朝着钟离撒娇道:

  

  “老爷子你最好啦,陪我一起去好不好!我都多久没来过这里了,都不熟悉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清晰看到钟离的嘴角扬起一丝弧度,钟离垂下眸子用手指微微碰了碰温迪的小脸,声音却依旧是淡淡的,“那便随你一起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心里却是——“倘若留云见到巴巴托斯,恐怕他俩可有的聊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在钟离看不到的地方露出一丝微笑,

  “和我玩欲擒故纵,老爷子你还差得远嘞~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绝云间的仙人们对于帝君带回来一个娇俏的小媳妇很是满意。

  尤其是留云借风真君,她依旧是鹤状化身,围着温迪转了很多圈,最后一拍即合——

  “既然是帝君心悦之人,想必也对帝君的过去很想了解吧!”

  温迪笑嘻嘻的瞪大眼睛看她,顺着她的话接下去,“那么真君是要给我讲老爷子的故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自然……我给你说,帝君年轻的时候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温迪静静坐在石桌前,听着留云借风真君笑眯眯的对着他讲述钟离的故事,虽说仙家们对帝君的态度都是恭维的,但却依旧挡不住留云八卦的速度,说着说着——

  

  就讲到了帝君的嗅事: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知道,他曾一个人去往蒙德找你,结果扑了个空,最后又是狼狈归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抬眸对准另一边的钟离,那人一点都不觉得害羞,依旧自顾自的喝着茶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不觉到了中午,留云借风真君也终于说累了。她叹了口气,这才放走了钟离和温迪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你们估计不知道我是风神,我看那仙鹤女人好几次欲言又止,估计害怕我为此吃醋吧?”被钟离牵着手,温迪在他身侧有理有据的分析着,全然未曾注意钟离异常的脸色。

  

  “巴巴托斯,闭上眼睛,伸出手可以吗?”

  突然钟离的声音响起,温迪诧异,第一反应竟然是听从钟离,可等他反应过来这是他在窃听钟离的心里话时,他又尴尬的睁开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的手上拿着一串浅绿色渐变的手链,仔细看周围还萦绕着金黄色岩元素。而他还没等到放在温迪手上就被捉住了,于是也有些尴尬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时常会抚琴,我觉得不太会习惯带戒指…于是就改成了手链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。”温迪保持着伸手的姿势,脸颊却通红。

  就算是再怎么不解,此刻也明白了——所谓能够听到摩拉克斯的心里话,并非天赐,而是人为。

  

  他这才想起为何今早看到神之眼的时候第一时间总觉得哪里不对,原来是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你听到我的心里话了吗?”钟离罕见的笑了,他为温迪戴上手链,细心的撩开袖口,露出白皙的手腕。

  淡绿色的手链衬得温迪皮肤更加洁白,而那淡淡的岩元素气息,似乎又在无时无刻宣告着——

  这是他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每次都套路我!我还以为…我还以为我是觉醒了什么异能呢?”温迪羞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一想到他听到的话都是钟离刻意讲给他听的,他就觉得有些生气。

  

  可钟离却温柔的摸了摸他的额头,“心里话可以装出来,但爱不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巴巴托斯,我是真的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温迪垂眸不语,他的眼睛咕噜咕噜转的厉害,过了一会就笑眯眯的抬头,“那我改天也让你听我的心里话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爱你,老爷子!”

评论(20)

热度(1301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