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包特瓦林

飞翔,是它们勇敢跃入峡谷的奖励。

温迪中心向/当温迪遇到巴巴托斯


 因为是两个时代巴巴托斯的碰撞,所以人设可能有些ooc,大家看个乐呵就好~是个爽文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温迪现在情况很不妙,也很慌。

  他呆若木鸡,一直保持着依靠树干的姿势,但神色僵硬,只敢动动眼睛。

  而站在他面前……啊不,飞在他面前的一个疑似小精灵的生物。

  则同他一模一样……或许说是和七天神像上的风神原本的化身一模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倒吸一口凉气,满脸的不可置信。而另一旁的小仙灵则是带着探究的眼神,小心翼翼的打量着温迪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,二人像是同时回过神来一般,一同说出了那句经典的台词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谁?”

  “你是谁啊!”

  

  小仙灵先一步疑惑的摇摇脑袋,但也没有任何敌意。他感受不到温迪身上有不友好的气息——同样,温迪也并不觉得这位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会是深渊幻化的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一个恐怖却大胆的想法在内心蔓延:

  这个和他一模一样的,不会就是千年前的自己吧!?

  

  温迪坦然地接受了这个设定……不对!这种情况!应该要去找旅行者才可以!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呃…应该是地脉混乱引起的!嗯,绝对是。”

  “但看样子是记忆也乱了…”

  旅行者双手叉腰,打量着被温迪捏在手里的小精灵。她看到那小家伙先是好奇的盯着自己,随即又对自己身上那颗亮晶晶的粉色宝石感兴趣,伸手就要触碰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眼疾手快的一把拉回,带着几分责怪扫了一眼旅行者,

  “旅行者,你也要对过去的我下手吗?”

  “啊…没有没有,我这不是没见过小精灵时期的你嘛,好奇而已,好奇而已…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收起来怒气,捏了捏小精灵的肉肉脸,顿时有些惆怅。

  “哎,看来这小家伙只好在我这里待几天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告别了旅行者,温迪熟练的把小精灵当个挂件一般挂在了自己腰间的神之眼上。任由可怜的小家伙晃来晃去,但或许小精灵并不晓得这是个危险的举动,还玩的不亦乐乎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带我去哪里。”

  “卖唱。”

  “卖场?卖肠?你是一个商人嘛?”

  “我是诗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蒙德城依旧乱糟糟的,温迪收起来刚才对着自己神之眼说话的奇怪模样,笑嘻嘻的和常见的几位朋友打了个招呼后就找到了自己的位置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作为吟游诗人,能常年被人们追捧为“最受欢迎的吟游诗人”可不是单靠几句热门的诗词的,因此当他站在自己的位置时。很快就有了几位忠实的“铁粉”走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小精灵在腰间还想要继续乱动,却被温迪压低声威胁:

  

  “再动露馅的话就把你交给骑士团!”

  “呜!”

  

  小风精灵不知道骑士团是什么,但内心觉得这一定是个坏坏的组织。

  被警告后他委屈的闭上眼睛,好像真的是个布娃娃一样挂在腰间了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开始了每日的工作,他就好像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,此刻视线也随着那悠长的歌声望向远方。

  

  “飞翔吧…飞翔吧……”

  “无名少年轻声开口道,他说……”

  “我想要看见那飞鸟翱翔的模样!”

  

  小风精灵听的入迷,突然脑海里多了些什么。

  他貌似看到了无名少年修长的手指时常落在琴弦上,手指骨节分明,细腻的肤色被古琴衬得雪白。而他的笑意又恰似三月春风,令人感到温暖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感觉今日这小诗人的歌声有些吸引人呢?”

  “哪里是今日,温迪小弟的歌声其实一直以来都比较吸引人吧?”

  

  周围民众的赞赏声滔滔不绝,温迪也都笑着应下。似乎是夸赞声给予了他的动力,于是他弹奏琴弦的力度更大,优美的歌声似乎要划破天空…企图与千年前的琴声达成共鸣。

  

  小精灵依旧保持着不动的姿势,但此刻脑子里却突地多了些什么…

  他眯眯眼睛,黑豆般的小眼睛似乎闪着亮光。

  在无人注意的地方,小风精灵喃喃自语:

  “我好像都想起来了…”

  “我全都想起来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周围突的刮起了狂风,风沙吹的人睁不开眼睛。城门外的几棵大树也被吹得沙沙作响,但风却又柔和,好似是母亲的手,微微拂过人们的面庞。

  

  等人们睁开眼睛,打算去寻找这怪异之处时,却突然发现温迪面前站着一位少年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和温迪长得一模一样,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。

  但在笑起来的时候,则与生俱来带来一种神秘的美感,周身强大的威压则让人们瞠目结舌。他无视了周围人们怪异,错愕的眼神,下巴微微抬起,笑的开怀。

  温迪只觉得大脑嗡嗡作响——似乎想不到与千年前的自己见面则是在人群之中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我全都想起来了…暴君的陨落,新城邦的建立。”

  “无名少年的死亡,建立自由的城邦……”

  “我是尘世七执政,是蒙德新的执政巴巴托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深深呼吸,却只觉得心脏砰砰跳动,不…不是心动。

  是心慌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着人们呆滞的目光,眼底闪过几分绝望——

  

  但过去的温迪则不是这样认为,他长长的睫毛遮住了眼底的复杂情绪,看不出喜乐。

  却又弯了弯唇角,捧起温迪的脸,慢慢的,慢慢的……温迪只听到来自过去的自己的声音,好像再说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,来自过去的我。”

  “我曾因为是否让人们回归自由而感到迷茫…但我想,未来的我或许已经找到了答案。”

  “那就是……让他们自由。”

  

  风散去,只剩下呆滞的温迪。

  他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好的征兆——至少在蒙德人面前不是什么好的征兆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蒙德人面面相觑,最后不知道谁在人群里喊了句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是节目效果吧!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/新文都发出来被屏蔽了,只好把草稿捞出来了,写的不太好,但是很喜欢温温x2的羁绊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1)

热度(484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