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包特瓦林

飞翔,是它们勇敢跃入峡谷的奖励。

帝诗/是的我们有一个孩子


  仔细数数帝君也快生日啦,好耶!圣诞节也到了,于是就火速码了一个帝诗+魈魈的!

  厨温迪好累,再厨大约一周就不厨了……等明年再厨吧😭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圣诞节巴巴托斯大人一个人过!?”在骑士团得知温迪的打算后,琴罕见的蹙紧了眉头。她摇了摇头,对温迪的意见并不认同——

  “我们受您恩惠,怎么能让您独自过节呢?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被琴这突如其来的怒火吓了一跳,他尴尬的笑笑,“因为冬天手冷嘛~也确实不打算出来卖唱了,去风龙废墟找特瓦林玩玩也挺好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只是因为手冷……”琴松了口气,还以为温迪真的打算自己一个人过圣诞节的时候,温迪再次轻声开口,“不过这几天我不打算来蒙德城了哦,至于圣诞节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他仔细想了想,依稀记得是蒙德一个比较小众的节日,不知道为何突然风靡,于是也不打算过了——“我不太懂是什么习俗,就不出来闹笑话了,哎嘿~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怎么可以呢。”琴眉头紧锁,她难以抑制的握紧拳头,最终千言万语合成了简短的一句:

  “您有没有喜欢的人…”

  

  亵渎神明想法是不敬,但琴显然也顾不了这么多,她抿了抿唇,悄悄抬眸去看温迪的脸色。

  温迪似乎真的有在认真的思考,片刻后他回过神来,点了点头,“蒙德城的子民我都很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最终还是以温迪兴高采烈的离开,独自留下眼角微红的琴为结局。

  不久后,旅行者接到了骑士团的任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巴巴托斯喜欢的人……”钟离坐在往生堂里,面前的火炉却烧的噼里啪啦响,他垂下眸子仔细思考旅行者的话,最终还是故作苦恼的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,我并不知晓我的那位同僚是否有心爱之人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真是难为钟离先生了。”旅行者擦擦汗,迫不得已才讲他此行的目的说出——

  

  钟离沉默着听了半响,若不是派蒙觉得无趣多叫了几声,恐怕钟离还是难以转醒。他猛然回首,眼里似有期待之色,但面上却不显——“既然如此,怕是我帮不了旅行者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待旅行者和派蒙灰心的走出往生堂。钟离却放下了手里的热茶,脑海里依旧不断想着旅行者所说的话: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就和璃月的海灯节相似吧,感觉温迪挺孤独的…所以最好是去陪陪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等到魈彻底解决完那些魔物的时候,钟离已经提着两壶好酒站在一旁了。

  少年心下一惊,忙要下跪时,上方传来淡淡的声音。但似乎声音的主人心情很好,让魈也没有那么紧张。

  

  “收拾收拾,和我去一趟蒙德吧。”

  “帝君…此刻正是冬日,魔物也正在繁衍之时……”

  魈从不过问钟离的各种行踪,自然也不怀疑钟离的做法。在他眼中,帝君就如同他的父亲一般对他,所以他一般是不会忤逆帝君大人的意思的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静静看他,片刻后轻声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到时候你就会明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风龙废墟有些冷,温迪却不怕,因为他见过比这还要严寒的季节。

  收起思绪,温迪才发觉特瓦林早就在自己身旁呼呼大睡了。没了可以聊谈的对象,温迪一时间竟然感受到了孤独,他叹了一口气,起身朝着废墟的破口处望去。


  “再次站在这里,借用他的样子,我的心里应该是开心还是难过呢?”

  没有人回答他的话,只有火柴的噼啪声和眷属细微的鼾声。

  温迪收回视线,这才惊觉自己肚子有些饿了。于是打算从特瓦林冬日的“物资”里微微翻出些什么。

  特瓦林的吃食,无非就是一些红薯和萝卜,温迪不太会烤这些东西,因此被呛得险些没背过气去。

  

  他苦恼的坐在一边,捂着不断“呜呜”的肚子,嘟起嘴巴满脸都是不解——他真的搞不懂,怎么连这些小东西都要和自己作对!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帝君大人?”璃月和蒙德差的不远,可这时候蒙德竟然已经飘起了细细的雪。跟在钟离身后的魈满脸疑惑,但又不得不向前走去。

  直到他看到了那座立在风雪里残破不堪的高塔时,才终于明白了帝君的良苦用心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原来帝君大人是想要代替远去的风神大人犒劳曾经的东风之龙吗?

  

  “唔……好饿。”食物并不是神明的必需品,但随着气候越来越严酷,有时候食物也是一种取暖方式。

  但温迪有时候会把食物当成打发时间的小玩意。

  

  就在温迪打算推醒特瓦林时,外面隐隐约约传来人的喘息声。这让本来就警惕的温迪更加迷茫了,他实在是搞不懂为什么这个时间段还会有魔物上前来,于是怒火中烧,站起身来就要将那几个捣乱的丘丘人抓住!

  

  结果他一回头,正好对上钟离的视线。

  本来怒气冲冲的温迪一下子没了脾气,但看到那张许久不见的脸上还有些委屈,他赌气似的猛地一转身,“你怎么来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来陪陪你。”钟离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微微颔首,被汗水打湿的发丝在某种角度上看去也是很亮眼的。

  “那…看我不带些什么……好东西?”

  用膝盖都知道温迪想的什么,钟离轻笑,顺着他的意开口,“带了带了,夫人可否赏脸陪我过个节?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高兴了,钟离也高兴了,但是这让一直站在钟离身后的魈傻眼了。

  少年似乎未曾料到风神大人在此,也未曾料到风神大人就是曾经救过自己的那位高人,似乎更不知晓,原来帝君和风神大人……

  

  似乎这才注意到还有别人的气息,温迪笑眯眯的贴近钟离的同时,也一把拽出了躲在钟离身后的魈——

  “哇,是你呀!都长这么大了!”

  

  风神的化身是一个小孩子,看起来和魈差不多高,他抿了抿唇,在钟离的注视下红了脸颊——

  “您,您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的笑意更深,他抬眸和钟离对视,眼底都是欣喜,似乎一瞬间觉得这严寒的冬季,其实也挺温暖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我还是不敢写太放肆,彩蛋是特瓦林和好心的旅行者一起陪温温过节~

  其实我这里不过圣诞节的😭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评论(21)

热度(1693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